close

C360_2012-09-07-10-37-04_美化000  

那天的佳樂水的天空依然藍的清新、被陽光照耀的海水依然透徹,

我騎著機車從墾丁的東海岸來到西邊停留,

墾丁大街上的一間背包客棧是我這四天歇腳的地方。

 

 

 

墾丁大街在夜晚變裝登場,

每一間攤位使出渾身解數吸引觀光客上門,

東西高出台北兩倍的價格讓我們這些攢積小錢的旅人們怎麼下的了手?

所以我總是騎車到恆春鎮上尋找便宜又美味的食物。

墾丁大街沒有什麼好寫,一貫的商業化路線早就已經倒盡胃口,

不過當地友人帶著我著著實實的拜訪墾丁大街上的朋友們,

攤販還是如此熱情,

烤玉米、烤鮮蚵、爆漿小籠包.....不知肚子脹了多少,才裝得下當地人的熱情!

也才來了兩個禮拜,

我大概已經知道並且試著融入當個在地人,

天氣熱的話就打個赤膊、一身黝黑才是標準的墾丁人,

丟掉你的球鞋,夾腳拖進進出出才是方便,

講個道地的草根台語博感情,所謂的一些價格其實都可以因為博感情而省荷包,

不管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有問題大家就互相幫忙,

在這裡久了,就會觀察到在這裡的生活印象。

這次我只在墾丁大街上給阿飛哥畫了太陽圖騰的彩繪 (阿飛哥可是墾丁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衝浪之神),

另外在墾丁大街靠近小灣的尾巴那端有一攤叫做STEP UP的台灣手工夾腳拖,

鞋底和鞋帶都可自由配色,老闆DANDY是位很憨厚的年輕人,

我買了一雙他們的夾腳拖,真的非常好穿!!!

 

 

 

 

人,才是每天在變動的風景。

待在背包客棧的這四天,我換了好幾個不同的室友,

彼此的國籍不同: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芬蘭、南非、美國...

彼此的目的不同:環島、渡假、體驗...

墾丁到處都是香港的朋友,

台灣離香港很近,又有不同於繁華香港的度假氛圍,

台灣電影音樂和流行文化的推波助瀾讓香港朋友著迷,

又或許是因為回歸中國的不甘心,對台灣有一種羨慕又忌妒的心情。

除了出去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與這些外國朋友們聊天交流,

他們比台灣人還台灣,比台灣人還迷台灣,

如果說TAIWAN是一個品牌,我想他們已經深深的著迷進而信仰這個品牌。

人與人交錯而過,彼此留下深刻的回憶,

既然都是異鄉人,那也就不分你我享受了當下,

旅行有時候的畫面是由不同的旅人構成,

就像那天我只記得我們一起喝了酒、

那天我們一起在南灣泡著冰涼的海水.....

 C360_2012-09-11-13-31-24_美化000  

 (都是旅途中相遇的背包客)

 

PhotoGrid_1347523568136

(帶著南非和芬蘭朋友來小灣,香港比基尼辣妹在做日光浴)

PhotoGrid_1347417791435   

(畫畫籌旅費的羅馬尼亞畫家幫我素描)

 

 

 

 

不知道騎著機車穿梭了恆春小鎮幾次,

親手做好的明信片拿到相館沖印,

鎮上唯一的春成書店和月光咖啡是文青愛瀏覽的地方,

在"古城家常菜"吃了非常道地的家鄉味,懷舊台灣的佈景訴說著當年生活簡單的美好,

我在這邊的生活也是如此,

忘卻都市裡的紛紛擾擾和提心吊膽,

有時候連日子走到哪時都快記不清了。

 

 

 

 

四重溪的位置稍嫌偏遠,但還是比關子嶺親和許多,

這次終於親訪了四重溪溫泉,把名列台灣的四大溫泉都蒐集完畢!

在地人說公共浴室的溫泉是最好的,溫泉來自最初的泉源,不添加任何物質,

友人說這裡的居民家裡是沒有浴室的,來這裡洗澡就行,

我真的就只見老老小小一個一個提著水桶,裝著盥洗用具來洗溫泉,水桶是當地人的標誌,就這麼隨興,

碳酸溫泉滑嫩了我的肌膚,純天然摸起來的觸感就是很不一樣。

 

DSC_0022_美化001  

 

 

 

原本預計待一個月的墾丁,在兩個禮拜劃下句點。

在這裡沒有衝到浪很可惜,就留著在台東吧!

第一次挑戰騎車從墾丁到台東都蘭,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在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